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Yu-Wen在質疑応答提問題的第二次回答

Yu-Wen 說:
非常謝謝您詳細的回答!!由於我們這次回台灣補請婚宴,同時爸媽也希望我們能再次舉行婚禮,所以最近很忙,到現在才有辦法回應你。真是不好意思!

的確,我們所有行程都會住在両国。第一天從京都到東京,我們打算早一點從京都出發,預估九點半到10點抵達東京,這樣才不會浪費了一天。我們住宿的地方是民宿,所以check in應該不會太久。最後一天,我們的班機是下午三點起飛回美國。

依照您的安排,交通費的部份是否會比較節省呢?!因為我們在預估要帶多少旅行支票到日本。另外,你知道哪些網頁可以比較各銀行的匯率?

第一天的行程, 臨海副都心是指台場嗎?另外第四天跟第五天的行程不會太滿嗎?我是怕我們會走到瘋掉,哈哈哈哈!其實原本我的行程有一天是排在中野,因為讓我先生去逛他的玩具店(日本動漫畫的小玩偶),他之前就有在蒐集,但是美國賣很貴,款式又不齊全。所以先滿足了他的逛街慾望,我在逛街他就不會說話啦!(有點心機...)

另外在東京,我們不打算在逛其他的神社,因為在京都已經逛了5天啦!但是因為淺草的雷神寺廟太有名了,加上附近有很多傳統的小東西,所以才會想去逛逛。

我是道道地地台灣出身的台灣人啦!所以身材就跟台灣女生一樣,在美國很難買到這樣身材的套裝,而且在美國我常常跑去童裝部買大號的T恤或是牛仔褲,目前我的套裝都是在台灣買日系套裝在扛回美國。想說這次有機會到日本,加上日劇裡面的套裝都很好看,所以就想趁機逛逛!

再次謝謝你唷!看來我得重新計算一下車資!(這幾天我會勤勞的上來看看你回應與否!)
周業永 說:
  • 11/23(日)
京都 →(東海道新幹線のぞみ号)→ 東京
單程513.6公里,2小時 21分鐘,指定席票價 12710日幣

京都6:31 →(のぞみ102号)→ 8:50東京
京都6:40 →(のぞみ 60号)→ 9:00東京
京都6:47 →(のぞみ 62号)→ 9:06東京
京都7:02 →(のぞみ102号)→ 9:23東京
京都7:16 →(のぞみ102号)→ 9:33東京
京都7:32 →(のぞみ 66号)→ 9:53東京
京都7:42 →(のぞみ108号)→ 10:03東京

東京 →(JR山手線JR京浜東北線 / 單程3∼4分鐘150日幣)→ 秋葉原 →(JR総武線 / 單程4分鐘JR車資與前段共計)→ 両国

両国 →(JR総武線 / 單程19分鐘150日幣)→ 代々木 →(JR山手線 / 單程2分鐘JR車資與前段共計)→ 原宿 →(JR山手線 / 單程2分鐘150日幣)→ 新宿 →(JR総武線 / 單程22分鐘210日幣)→ 両国

妳在京都買新幹線車票的時候,建議也把東京車站到兩國的車票一起買齊,這樣子妳在東京就不必再買ㄧ次車票或補票(自動精算機),車票會標示在同ㄧ張或是分開我不清楚,因為我以前新幹線轉乘都是使用日本國鐵周遊劵(ジャパンレールパス),所以沒有遇過這個問題;在東京車站下車後不要出車站,從轉乘自動撿票口(自動改札口)出去,如果妳要將車票留作紀念,不要把車票投入自動撿票機器內,旁邊有人工出口通道,請站務人員幫妳蓋章就可以轉乘了。JR各線顏色識別看板上會有標示綠色的山手線,只要看著標示走到山手線的搭乘月台,記得新幹線出來後走中央通路,這個通道很大不過還在車站內,走到山手線月台的下方後,可以利用電扶梯上到月台,妳必需搭乘4號月台山手線內圈,或同一個島式月台上3號月台的京浜東北線開往上野方向的電車,經過神田車站後就會到秋葉原車站秋葉原車站東京所有的車站中雖然不算厲害,但是除了因為第二層樓的山手線京浜東北線的雙島式月台,與第三層樓的総武線的側式月台呈 [十] 字交會之外,又要為了處理大量人潮轉乘或進出車站設計很多樓梯,所以稍一不慎就會走錯方向,我曾經在秋葉原車站換車時跑太快而搞錯幾次,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在東京車站搭乘前先走到前面幾節的車廂,在秋葉原車站1、2月台下車的地方就有電扶梯上到開往兩國的総武線6號月台。総武線經過淺草橋車站後就會跨過隅田川到両国車站 ,所以當電車跑在河川上的鐵軌時,妳就需要準備下車了。我不知道妳兩國民宿的地址,所以沒有辦法建議妳從哪一個出口會比較近。應該可以在中午前行李放下離開兩國民宿,所以這個下午和晚上就去原宿、表參道和新宿。妳可以從JR原宿車站竹下口出車站,過馬路就可以進入很熱鬧的竹下通,這條竹下通一直走就會到明治通公路,明治通道路下方就是地下鐵副都心線的軌道路線,除了上面安排的走回原宿車站搭呈JR山手線新宿,也可以在這裡搭乘副都心線前往新宿;明治通公路右轉可以走到和表參道交會的路口,這個路口常常很多人,路口左轉走幾步路後就是最近很熱門的表參道之丘(表参道ヒルズ),除了表參道之丘表參道兩旁很多名牌商店,還有巷子內也有很多特色商店,不過巷子內妳可能要下載地圖拿在手邊才不至迷路。這一帶最後逛完後,我比較建議逛回原宿車站,搭乘JR山手線前往新宿,因為新宿車站有點大和複雜,回兩國也是要在新宿車站搭乘,先適應一下車站可能會比較好。建議一定要丸井伊勢丹看看應該可以找到妳要的的套裝。至於新宿要去哪裡可以參考上篇的建議,或點擊到新宿目錄瀏覽。

祝妳和妳的先生白頭偕老...(這句結婚祝福雖然很聳,ㄧ時也想不出特別的話...)不好意思!忘記在前面恭喜妳...
  • 11/24(ㄧ)
両国 →(JR総武線 / 單程6分鐘車資與後段合計)→ 御茶の水 →(JR中央線 / 單程25分鐘380日幣)→ 三鷹 →(步行)→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步行)→ 井の頭公園 →(步行)→ 吉祥寺 →(JR中央線 / 單程8分鐘160日幣)→ 中野 →(JR中央線 / 單程14分鐘車資與後段合計)→ 御茶の水 →(JR総武線 / 單程5分鐘210日幣)→ 両国
女人逛街時常常令隨行的先生捉狂...。所以如果妳去新宿買套裝的時候,最好可以安頓好妳先生;譬如: 逛新宿車站南口的高島屋百貨時,可以叫他去逛東急DIY手製店新宿車站東口可以把他先丟在歌舞伎町的柏青哥店,讓他慢慢打彈珠耗時間,等妳買完後再回去和他會合。或是請他去逛向燦昆之類的電器連鎖商店,新宿車站西口和東口有很多家,他如果喜歡看電腦3C產品、數位相機、遊戲軟體、家電...等,可以讓他花很多時間在上面,而妳也可以慢慢精挑細選妳的套裝或是...。上面是我亂猜的啦...。最重要還是要知道妳先生喜歡什麼,才能精準的推薦讓他打發時間的地方;或許他喜歡坐在路邊的咖啡廳看來往的路人...。這一天你還是要參考ㄧ下上ㄧ篇的第四天行程內容,中野的部份我不是很了解你們要買玩具的東西,中野算是很熱鬧的地方,逛買玩具結束後建議可以在中野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吃晚餐,吃吃喝喝結束後直接回兩國,上網查到JR中野車站北口步行約3分鐘的一家伊勢路串燒黑輪店(おでん やきとり伊勢路),我覺得還不錯你可以考慮看看。

連結
おでん やきとり伊勢路
  • 11/25(二)
第二天(11/24/2008):
兩國民宿 →(步行)→ 江戶東京博物館 →(步行)→ 両国 →(地下鐵 都営大江戸線 / 單程2分鐘170日幣)→ 蔵前 →(步行)→ 駒形どぜう →(步行)→ 浅草 →(水上巴士Himiko / 單程50分鐘1520日幣)→ 台場 →(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 / 單程13分鐘310日幣)→ 汐留 →(地下鐵 都営大江戸線 / 單程14分鐘210日幣)→ 両国
這個早上可以去江戶東京博物館參觀,之後從兩國搭乘地下鐵大江戶線到蔵前後步行到駒形どぜう(こまがたどぜう/ Komagata Dozeu)。水上巴士最熱門的一艄名稱是Himiko,雖然票價較貴和班次很少(你可以搭上的班次有15:20和17:20),從浅草搭船到台場還是建議以Himiko為優先;如果因為時間控制的因素,就隨到隨搭票價約1000日幣以內。如果可以在台場黃昏前選擇可以看到夕陽的餐廳座位用餐,台場就在臨海副都心內,有關臨海副都心的遊玩可以點選臨海副都心目錄瀏覽。回程會經過汐留應該沒有時間出車站逛,直接轉車回兩國吧!其他內容參考上ㄧ篇的第二天行程內容。
  • 11/26(三)
両国 → (地下鐵 都営大江戸線 / 單程12分鐘210日幣) → 築地市場 →(步行)→ 東銀座 →(步行)→ 歌舞伎座 →(步行)→ 銀座 → (地下鐵 日比谷線 / 單程9分鐘160日幣) → 六本木 →(地下鐵 都営大江戸線 / 單程23分鐘260日幣)→ 両国

內容參考上ㄧ篇的第三天行程內容。

11/27(四)
這ㄧ天我建議你們騎單車,出租單車有很多地方價錢也不同,我考慮了ㄧ下建議你們去文京區的腳踏車停車場租。一天租金500日幣,時間7:00∼20:00,可以第一天到兩國就請民宿老闆幫你們預約會比較安心,腳踏車出租的地方就東京巨蛋附近,從東京巨蛋逛玩後沿著白山通道路,在神保町左轉靖國通經過九段下後就是靖國神社,參觀過靖國神社後回至剛剛的大鳥居,過馬路就是北之丸公園,進入後會經過日本武道館、科學技術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館後,跨過工藝館前高樹公路上方的天橋,就可以轉進千鳥之淵,再其到內崛通道路後左轉,會經過國立劇場、最高法院、國會圖書館、國會議事堂後,從國會議事堂正前方的大馬路一直騎會到櫻田門,我建議這個時候騎到日比谷公園的松本樓吃午餐。用過午餐後騎往有樂町,然後到東京國際會議中心逛ㄧ下,之後就可以騎進丸之內、東京車站附近,這ㄧ帶有很多可以逛街你可以點進丸之內目錄瀏覽。這ㄧ帶要逛街還真的要話很多時間,結束後從東京車站丸之內車站前的大馬路往前騎就可以到達皇居外苑,之後再到二重橋眺望拍拍紀念照後,往東京國際會議中心旁的馬路騎到15號後左轉,之後會經過日本橋後還是沿著這條大馬路騎,經過神田和秋葉原後就可以騎到御徒町,從御徒町騎進阿美橫丁商店街就可以到上野,上野也請點進上野目錄看一下。結束上野後從春日通道路經過湯島後就可以回到單車出租的地方。這ㄧ天雖然會經過很多地方,但是有興趣的再進去逛,沒有興趣的看看外觀就好了,今天字已經打差不多了!這個時候妳可別告訴我妳不會騎腳踏車...。還單車後搭上地下鐵大江戶線在森下車站下車後,A7出口踏上清澄通道路的人行道後右轉,大概幾時公尺有ㄧ家魚三酒場,這裡物美價廉先來兩瓶啤酒,喝完後可以點一壺大德利清酒,當然喝酒前別忘了點一些下酒菜。如果可以儘可能16:00開店前就進去,不然我擔心會沒有位子,還要站在外面排隊等。如果妳和妳的美國老公討論想走這個單車行程,我再寫更詳細一點妳會更安心。

文京區春日自轉車駐車場 03-5802-2900 日本語English

11/28(五)15:00
兩國是相撲的地方,很可惜11月的比賽在九州,不過妳可以去兩國車站旁國技館的相撲博物館參觀,我更建議最後這ㄧ天的清晨到附近相撲練習場所(相撲部屋)參觀,當然這些練習場所並不對外開放,可以請民宿老闆幫妳打電話問看看哪一家可以參觀。兩國隔ㄧ個車站的錦系町是很熱鬧的地方,參觀過相撲...後建議可以到這邊逛一下,午餐可以在錦系町吃,或是兩國車站前有一家我常去吃的迴轉壽司還蠻值得去品嚐的。

11/27這一天其實有很多選擇,譬如可以去箱根、鎌倉或橫濱..等。最後ㄧ天我建議不要跑太遠,兩國錦系町走ㄧ走就好了。民宿老闆應該會有腳踏車,最後一天跟他借兩台從兩國騎到錦系町在騎回來,12:00左右回到民宿,12:30搭上計程車到箱崎的利木津機場巴士站,13:00以前搭上開往機場的巴士,14:00以前就可以在成田機場 check in 櫃台完成辦理了。


我打字比較慢分批發佈,等妳過目確定後請寫信給我。再做最後ㄧ次的定案...

東京目錄

2 則留言:

singingsandy 提到...

真的謝謝您詳細的回應,還有那個白頭偕老,哈哈哈...真的有點好笑,其實我們在美國已經結婚一年了,想說沒度蜜月,所以去日本順便過結婚週年紀念!!

我仔細看了一下,日期上有些微錯誤,我在此更正。

11/24(一)應該更改為11/26(三),因為去三鷹的票已經買好了。

11/26(三)更改為11/24(一),我想請問一下,地下鐵都営大江戸線 和 地下鐵日比谷線 可否共同使用“都営地鉄 秋のワンデーパス one-day pass“?想說這樣可以省下一些經費。

11/25(二)從淺草搭水上巴士到台場,有沒有可能不要搭水上巴士?我和我先生討論過,覺得對搭船看橋沒興趣,加上搭船的票價有點過高,您有否其他的交通建議?我們原本想說搭巴士好了,但是聽說有點複雜,所以還在考慮台場的交通方式。

另外可能我們的行程有點小複雜,我發現有些地點漏掉了,可否請你幫我把 渋谷、恵比寿、秋葉原 排進來呢?

腳踏車的行程其實還蠻吸引的,只是這樣會不會騎到腿軟啊?還有,東京騎腳踏車方便嗎?

兩國車站前的迴轉壽司麻煩你給我地址,我好記錄下來。

真的是太謝謝您了!行程已經大致擬定,麻煩您再次修改囉!對了,您現在還住在日本嗎?如果方便的話,需要我們從台灣幫你帶東西,可以跟我們說唷!

singingsandy 提到...

對了,恵比寿我們只想去 “恵比寿麦酒記念館 Yebisu Beer Museum“,因為美國威斯康辛州專門產啤酒,所以想去看看日本怎麼釀造啤酒!再次謝謝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