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質疑応答 Question and Answer

しつぎおうとう Shitsugi Ōtō

有關東京都旅行的種種問題,
可以在這裡的分享發提問題,
會盡我所知道的回答或建議,
問題和回答會另外整理發佈。

Yu-Wen 有關東京6天5夜的行程和美食的建議
Yu-Wen 在質疑応答提問題的第二次回答
Yu-Wen 的東京6天5夜旅遊行程完整版
Yu-Wen 的匯兌和日幣問題
Grace 的9日東京旅遊行程規劃建議和說明

6 則留言:

singingsandy 提到...

無意間發現了您的部落格,對於初次到日本旅行的我們非常受用(雖然我先生不會讀中文,不過旅行的行程是由我規劃)。讀完了您東京旅行的所有文章,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 可否給予我們的蜜月行程一些建議?()中的地點表示有時間則去,沒時間就先略過。
第一天(11/23/2008): 由京都搭乘期望號新幹線抵達東京兩國check in, 之後行程安排,原宿、渋谷、恵比寿、(中野)
第二天(11/24/2008):浅草、新宿、六本木
第三天(11/25/2008):築地市場、銀座、秋葉原
第四天(11/26/2008):三鷹、中野、渋谷、(新宿)
第五天(11/27/2008):築地、台場
第六天(11/28/2008): 下午三點班機回美國

2. 交通構想
第一天(11/23/2008): JR一日卷
第二天(11/24/2008):都營秋天假期特價一日卷
第三天(11/25/2008):綜合太多路線,無法使用一日卷
第四天(11/26/2008): JR一日卷
第五天(11/27/2008): 都營列車加上都營公車一日卷(因為百合歐號的車票很貴,而且只能用東京灣附近的景點)
第六天(11/28/2008): 還不確定

仔細看過很多資料後,突然發現,日本的物價水準竟然比美國高出許多,有時候光是一天的車資就高達10多塊美金,真的很驚訝!我們這次的東京行程,對我老公來說,主要是去吃美食,買動漫畫的人偶玩具(因為我老公很愛),Godzilla恐龍之類的東西(他們家三兄弟都愛),還有他對日本cosplay等文化也很有興趣,希望能在當地看到獨特的日本文化,所以我們選擇星期天趕到東京原宿;而我很喜歡日本剪裁的衣服,尤其是上班族的套裝。不知道您可否根據您的經驗給我一些建議?非常謝謝您撥空回答!!

PandaWiki 提到...

師兄你好,

我現在酒店跟飛機已經訂好,所以現在跟你開始討論一下我的4天5夜‘走馬看花'之旅。

因為是期待已久的日本之旅,所以很想什么都看,但是又怕完成不了行程。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似乎交通費很貴。。最后就是跟友人相約在某個地方見面。

我的主要目的是見識日本標志性物件(夜景,櫻花),以及各大電視臺朝圣(因為是日劇迷)。

住宿地點是汐留,是為了以后可以早上走到筑地市場看拍賣方便。

1)第一天下午3PM到達成田機場,應該坐最快的NEX到酒店CHECK IN。我想好好利用這個晚上的時間,應該去哪里好呢?(都廳的夜景什么時候過去好?)

2)四大電視臺我都想過去,NHK的話,就過去博物館,而不是電視臺本部。日本電視臺的話,就剛好在酒店附近。富士電視臺在臺場,臺場需要玩一整天嘛?

3)由于約啦朋友第三那天晚上8時在池袋吃飯,所以想把池袋那邊的形成調到那天,池袋新宿都在一起?

4)六本木,大代木,原宿,表叁道,秦山,代宮山,惠比受,涉谷,明智神宮這些地方要怎么排才好?

5)準備第二天的一早去看魚市場的AUCTION,然后吃一個早飯。之后要去哪里呢?淺草,雷門也是我一個一定要走的地方,淺草附近有個今戸神社,根據介紹是招財貓的發源地,所以也想過去看看。

6)聽說伊豆河津的早櫻2月初就會開,所以我想無論如何也要擠出半天的時間去觀賞,準備乘坐踊り子號過去,然后下午回來順道停橫濱,欣賞橫濱未來21的夜景。

7)最后一晚會住宿機場附近的酒店,是為了方便第二天的早班飛機。所以前一天在汐留CHECK OUT之后,應該做些什么好呢?是不是把筑地市場留在這天?或者淺草留在這天到中午? 然后我準備下午拿行李過去幕張的OUTLET買東西到晚上7,8點再過去機場附近的酒店。

我的行程似乎有點散亂,所以請師兄指教啦。

周業永 提到...

4天5夜...我有點不懂耶!
為了節省您的時間,還是請您把每天想去的地方,
再ㄧ次簡略地條列出來吧!謝謝您...

PandaWiki 提到...

1st Day :下午3PM到達,住宿汐留.不知道晚上時間如何利用才最充分?過去銀座(順便看一幕歌舞伎表演)?新宿?東京鐵塔?

2ND DAY:一早過去筑地市場看拍賣,順便吃早飯,然后過去淺草,晚上到臺場?

3RD DAY:過去伊豆河津看早櫻(如櫻花未開,就去熱海梅園看梅),下午回來停橫濱,看夜景回來。

4TH DAY:六本木(美術館,MITTOWN),代代木,原宿,表叁道,秦山,代宮山,惠比受,涉谷,明智神宮?會不會太多?晚上與友人相約池袋會面兼晚飯(8時后)

5TH DAY:汐留附近逛逛并CHECK OUT,下午拉行李過去幕張OUTLET血拼,晚上過去機場附近酒店住宿

6TH DAY:機場

周業永 提到...

OK!...我會融合這兩次的文字盡可能的
給您需要的資訊和適當的建議。
這個回覆需要一些時間,請給我一些時間。

周業永 提到...

OK!...我會融合這兩次的文字盡可能的
給您需要的資訊和適當的建議。
這個回覆需要一些時間,請給我一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