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使用説明 Instructions

しようせつめい Shiuyō Setsumei
  • 每則地點內容的地圖有兩張,上圖的固定式地圖和下圖的可移動式地圖;兩地圖之間可連結至「ALPSLAB base」地圖的官方網站。到目前為止的測試結果,移動式地圖不支援 FireFox 和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目前僅 Safari 可以使用(我的Mac OS 10.4無法使用,另一個Mac OS 10.4.8版本才能正常操作,因此到底Mac OS 什麼版本以上,Safari 可以正常使用「ALPSLAB base」的移動式地圖就不得而知了!)。
  • 如果是使用FireFox 和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可以點擊兩地圖之間的「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中的「ALPSLAB base」 ,可以連結到官方網站使用移動式地圖。
  • 可移動式地圖左上角的「房子」符號是原設定地圖的首頁位置,「+」符號是地圖放大功能的按鈕,「ㄧ」符號則是縮小功能的按鈕;右上角「A」符號是連結到可以檢視較大地圖的「ALPSLAB base」官方網站。地圖首頁中央的綠底白色冒號是標示地點位置。
  •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更容易清楚觀看圖片。
  • 內文文字下方有線條,點擊可連結到其他相關內容之意。
  • 網頁最下方的目錄和人氣點選,點擊可快速連結到想看的內容。
  • 點擊 <連結 Link> 的單選內容,會連結到部落格以外的網站。
  • 交通資訊內容的步行時間,大概都會考慮車站出入口、路況的難易程度和外國觀光客的步行速度,因此會比日本官方資料多加1~3分鐘。
  • 地圖的版權歸屬於「ALPSLAB base」所有,本內容根據「ALPSLAB base」公司的利用規則所規定非商業營利發表之利用。
  • 連結至 PDF 需要 Adobe Reader 才能打開閱讀,如果沒有可以到 Adobe 網站下載適合自己的 Adobe Reader 版本。
    [點擊下載 Adobe Reader ]
  • 交通路線的全線車站名稱、羅馬拼音和換車資訊是圖片檔案,因此點擊放大可容易清楚觀看內容文字。
  • 想快速找到需要的相關內容,可以在部落格最上方以關鍵字搜尋,或在最下方的分區、目錄和交通等標題內點擊。



  • 如果是使用 iPod Touch 無線上網,可以點擊兩地圖之間的 Google Maps, 就可以直接到達內容的地圖定位。並且可以使用 Google Maps的移動式地圖,如果對於 iPod Touch 的使用者而言,這一點 Google Maps 就比「ALPSLAB base」好用多了。因為我沒有 iPhone 所以情況是不是和 iPod Touch ㄧ樣,就不便多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