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浅草 Asakusa

あさくさ Asakusa

西元 628年 3月 18日淺草漁夫檜前浜成、竹成兩兄弟,在武藏國宮戶川即是現在的隅田川,捕魚的時候意外撈獲一尊高度ㄧ寸八分(約 5.45公分)的黃金色觀世音菩薩像,相傳這尊菩薩像是金龍化身於人間,因此每年 3月 18日都舉行舞龍慶祝。這座東京最古老的淺草寺廟,大門玄關處懸掛重量超過 100公斤的巨大紅燈籠,燈籠上寫著「雷門」二字,因為很醒目很自然的成為淺草的標誌符號。
從雷門到寶藏門之間是長達約 300公尺的仲見世商店街,這條街兩旁的商店販賣有日本傳統手工藝品、手工仙貝、玩具、紀念品...等。寶藏門旁的五重塔建造於昭和四十八年塔高約 48公尺,在淺草一帶遊逛時可以此作為地標。香火鼎盛的淺草觀音寺,附近也聚集了壽司、天婦羅、蕎麥麵、壽喜燒...等東京在地美食老店,是老饕造訪東京不可錯過的地方。另外,距離雷門約 3分鐘腳程的吾妻橋旁,是東京水上巴士的搭乘處,從這裡可以搭船沿著隅田川前往東京灣的台場,是東京最有人氣的觀光路線之一。
我喜歡淺草不因為香火旺盛,也不是超人氣的觀光景點;散步在淺草的街巷中,東京道地的事物總是會不時驚現眼前,讓我感受在地的氛圍,見會老東京人的生活,應該是她對於我的最大魅力吧!

交通資訊 :
東京地下鉄 銀座線都営浅草線東武鉄道 伊勢崎線、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線 (筑波特快列車)、水上バス(隅田川水上巴士)

浅草寺 Sensoji(淺草寺)
雷門 Kaminarimon(淺草雷門)
隅田公園 Sumida Park(隅田公園)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