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日比谷線 Hibiya Line

ひびやせん Hibiyasen

日比谷線是東京地下鐵公司所經營,中目黒和北千住之間的一條地下鐵路線,全程 20.3公里設置有 21個車站。因為路線經過日比谷公園而命名的日比谷線,早期搭乘地下鐵到六本木的酒吧或迪斯可,都必需利用到地下鐵日比谷線,但是自從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通車後,之後的六本木新城、國立新美術館和簡體中文稱為東京中城的東京核心城市等複合式商圈的相繼完工,大批的人潮湧入六本木,日比谷線就不再有獨斷營運的優勢了;另外,築地市場似乎也是有相同的情況。
日比谷線最強功能在於將東急電鐵公司的東橫線和東武鐵道公司的伊勢崎線,這兩條鐵道路線融合後透過直通營運或轉乘,對於都心外的乘客進入東京市中心,以及需要貫穿東京市區的旅客非常便捷。

日比谷交通資訊 :
H01 中目黒東急東横線(直通營運至/菊名)
H02 恵比寿JR線 : 山手線埼京線
H03 広尾
H04 六本木都営大江戸線
H05 神谷町
H06 霞ヶ関丸ノ内線千代田線
H07 日比谷千代田線都営三田線有楽町線有楽町駅
JR線 : 山手線京浜東北線(有楽町駅)
H08 銀座丸ノ内線銀座線
H09 東銀座都営浅草線
H10 築地
H11 八丁堀JR線 : 京葉線
H12 茅場町東西線
H13 人形町駅都営浅草線
H14 小伝馬町
H15 秋葉原都営新宿線岩本町駅)、JR線 : 山手線総武線京浜東北線、筑波特快列車(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線
H16 仲御徒町都営大江戸線上野御徒町駅)、銀座線上野広小路駅)、JR線 : 山手線京浜東北線御徒町駅
H17 上野→ 銀座線
JR線 : 山手線京浜東北線常磐線京成本線(京成上野駅)
H18 入谷
H19 三ノ輪都電荒川線(三ノ輪橋駅)
H20 南千住JR線 : 常磐線、筑波特快列車(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線
H21 北千住千代田線東武伊勢崎線、筑波特快列車(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線)、JR線 : 常磐線[xxx駅] : 換車車站。

地下鐵日比谷線全線的車站
名稱、羅馬拼音和換車資訊
,以及與東急東橫線和東武
伊勢崎線直通轉乘的資訊。

東京の地下鉄都営地下鉄東京メトロ地下鉄の検索
E都営大江戸線A都営浅草線S都営新宿線I都営三田線G銀座線M丸ノ内線C千代田線Y有楽町線T東西線N南北線Z半蔵門線F副都心線

東京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