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Tokyo Midtown

とうきょうみっどたうん Tōkyō Middotaun

2007年3月30日星期六陰雨天,日本節目性電視新聞的女記者,正撐傘頂著雨在六本木的綠地上,播報今天即將正式開幕的東京核心城市。
隔天我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下車後,順著預先拉起預防恐怖人潮的動線繩,很容易的就走出東京核心城市旁的車站出口,陽光普照氣溫回昇櫻花滿開,東京人大概都跑去賞櫻喝酒了吧!因此並沒有預期擁擠的人潮。選擇櫻花滿作為開幕的時間真是一項賭注,東京核心城市開幕的週六陰雨和週日天晴,應該讓經營者洗了一次心情三溫暖。外苑東通公路旁停靠著一部選舉專用的宣傳車,並且用超大喇叭面對著東京核心城市的入口,放送高分貝選舉內容的聲音,車上掛著印有現任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和日本知名建築家安藤忠雄的大布條,宣傳車前應該是今天人群最密集的地方。
我對核心城市的精品商店和優質餐廳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直接經過廣場區到檜町公園,人工建造的日式池泉庭園,吸引很多歐吉桑和歐巴桑穿梭其中。庭園旁設有溜滑梯、盪鞦韆和戲水等兒童遊樂設施,年輕的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小朋友,光著腳丫在噴水區玩水,另一位年輕爸爸正推搖著狂哭得小兒子盪鞦韆...。我則在一棵染井吉野櫻樹下的板凳稍作休息,除了觀看這棟今天成為東京最高的核心城市大廈,和親子祥和的玩耍畫面之外,也欣賞今年第一天滿開的櫻花。

東京核心城市 Tokyo Midtown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港区赤坂9-7-1
電話 : 03-3475-3100
交通 : 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車站 8番出口步行約 1分鐘、東京地下鉄 日比谷線六本木」車站 4a出口步行約 1分鐘、千代田線乃木坂」車站 3番出口步行約 5分鐘、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目」車站 1番出口步行約 12分鐘。

<連結 Link>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Tokyo Midtown 日本語简体中文English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東京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