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六本木 Roppongi

ろっぽんぎ Roppongi

六本木之名據說以前有六棵松樹,或江戶時代當地的六大姓上杉、朽木、高木、青木、片桐和ㄧ柳等都有木字或木字邊,因此取名為「六本木」,在沒有確切的史載資料,前後那一個說法才是接近正確就不得而知了。二次大戰後美軍接管並進駐東京在六本木的營區,營區外很自然為了賺取美國大兵現金的商店、餐廳、酒吧...等相繼開張營業,應該是這個原因六本木至今仍是老外、酒吧、夜生活的代名詞。
我剛到東京唸書的時候,曾經好奇帶著喜歡老外和酒吧氣氛的學妹第一次前往六本木,其實大概就是去了幾家酒吧;小小的酒吧內越晚越是塞滿老外面孔的酒客,有些像是老外帶著剛認識的日本女朋友來這裡狂歡,有些女孩子甚至坐著或站在吧台上,跟隨著強力的搖滾音樂跳舞;這裡喝酒的價格雖然比一般居酒屋貴上許多,但是每個酒客好像一直只是,拿著手邊的小瓶啤酒ㄧ點ㄧ點慢慢喝,偶而才有客人會喝上一杯龍舌蘭,所以六本木的酒吧是有別於日本居酒屋或大眾酒場的地方,我想把六本木的酒吧氣氛,比喻成台北的雙城街應該差不多吧!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學妹可能在台灣的工作壓力和旅行疲憊,沒喝多少就不勝酒力癱在路便,來不及趕不上末班電車,最後花了九千多日幣搭計程車回杉並區的住處;把幾乎半昏迷的學妹拖上計程車,沿路上運匠告訴我至少十次以上:你的朋友想吐的話要趕快說ㄛ!每次問的時候我就馬上回答還沒問題或已經吐過了。後來一位日本朋友告訴我,吐在車上運匠要花一筆錢去洗車,而且當晚的生意也泡湯了,所以深夜的計程車司機,有時候都不太願意作爛醉客人的生意。
位在東京市中心港區的六本木,自從都營地下鐵大江戸線2000年的完工通車、2003年的六本木新城、以及2007年的國立新美術館東京核心城市等的開幕,加上六本木新城剛開幕的迴轉門夾死小孩事件,一段很長的時間都可以看到各種媒體報導,讓六本木更加的名聲大噪;目前六本木不僅只是吸引老外,和東京人在這裡渡過夜生活,更讓她成為東京最有人氣的觀光名所之一。

  • 交通 Transportation
六本木駅 Roppongi Station
東京地下鉄 : 日比谷線都営大江戸線

<連結 Link>
六本木 Roppongi 日本語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東京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