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隅田川 Sumida River

すみだがわ Sumidagawa

隅田川是東京最重要的河川之ㄧ,全長23.5公里的一級河川最後流進東京灣。從浅草搭乘水上巴士臨海副都心台場小碼頭,好像是第一次到東京的日本人和外國觀光客,必選的東京人氣觀光行程之一。很多日本旅遊書會介紹隅田川沿線橋樑的種種歷史和特色,但是我坐在水上巴士內這些好像很厲害的橋樑,對我而言好像一點的不起眼,有時候夕陽的光線射入船艙內,剛開始還覺得氣氛浪漫,不到半小時就讓我昏熱欲睡,倒是沿岸零星的高聳建築才是吸引我目光的重點。春天會有賞櫻水上巴士徘徊ㄧ下,隅田公園兩岸的滿開櫻花樹,不過我還是不會花錢湊熱鬧搭乘。倒是可以在船形屋內享用大餐唱卡拉OK,是比較能勾引起我搭船遊隅田川的慾望,如果能在浅草或東京灣放煙火的時候那就更棒了。

東京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