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くらわんか Kurawanka

くらわんか Kurawanka

「四月高知土佐的鰹魚(初鰹 [はつかつお] / Hatsu Katsuo)、
六月歧阜飛驒的香魚(初鮎 [はつあゆ] / Hatsu Ayu)、
九月三陸的秋刀魚(秋刀魚 [さんま] / Samma)、
十一月信州的生馬肉(馬刺 [ばさし] / Basashi)、
十二月水戶的鮟鱇火鍋(鮟鱇鍋 [あんこうなべ] / Ankōnabe)、
一月秋田的烤米串(きりたんぽ / Kiritanpo)
春天的沙丁魚生魚片(鰯刺 [いわしさし] / Iwashisashi)、
夏天的烤牛肝(牛レバ焼 [きゅうればやき] / Kyūrebasashi)、
秋天的土瓶蒸(土瓶蒸 [どびんむし] / Dobinmushi)、
冬天的醋拌鱈魚精巢(たら白子ポン酢 [たらしらこぽんず] / Tarashirako Ponzu)、
隨著節氣時令的變化,嚴選自日本全國各地最精華食材,產地直接配送才能控管食材的鮮度和原始風味,烹調出熟識老饕喜愛的鄉土料理,... ... 」我ㄧ邊拍著從廚房端出來的料理食物,ㄧ邊聽取料理長中原由明先生說明Kurawanka的特色和我詢問的相關資訊。不過又要拍食物和室內的氣氛,實在沒辦法記住料理長講的ㄧ長串地名和料理菜名,乾脆請他幫我寫在紙上;當我完成內容需要的圖片拍攝後,平常拿刀不拿筆的料理長中原先生,竟然也很快的把這些菜名,工整地條列在A4的白紙上。今天我上網查看Kurawanka的官方網站,本月的推薦是「初夏の飛騨路」;過了五月香魚捕釣解禁後,將歧阜飛驒第一批的香魚直送Kurawanka,以鹽烤或油炸的方式料理,是Kurawanka六月的美食主題推薦,我不知道料理長中原由明先生還在不在Kurawanka工作,不過這個料理習性果然和七年前取材時是ㄧ樣的,因此個人認為Kurawanka是新宿值得信賴的一家餐廳。

Kurawanka 鄉土料理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6-6 大安ビルB1·B2
電話 : 03-3352-5111
營業時間 : 週一~週六/11:30~14:00、17:00~22:30,週日和國定假日/16:30~22:30。
定休日 : 全年無休
推薦料理 : 依季節而定。
座位數 : 200席
交通 : 東京地下鉄 丸ノ内線京王線小田急線JR線 : 山手線中央線総武線埼京線湘南新宿ライン新宿」車站中央東口步行 2分鐘。

<連結 Link>
くらわんか Kurawanka 日本語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本文取自2001年出版「東京食堂」一書的內容改寫而成的。

東京目錄點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