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小田急電鉄 Odakyu Electric Railway

おだきゅうでんてつ Odakyū Dentetsu

創業於大正十二年(1923)橫跨東京都和神奈川縣的大手私鉄小田急電鐵,鐵道全線120.5公里每日載運通勤通學和觀光客約180萬人次。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ロマンスカーRomansukā)從新宿發車直達湯本箱根,並與登山鐵道、纜車、觀光船和登山巴士等互相聯結,昭和四十二年(1967)就已經開始販賣箱根周遊票卷了(Free Pass),是日本最超人氣的觀光路線之一。新宿西口的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小田急外国人旅行センター☎03-5321-7887)主要販賣有關小田急電鐵的箱根、江之島、伊豆...等的周遊票劵,和旅遊代訂旅館的服務。我曾經取材拜訪過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當時講中文的是工讀生,所以不一定會在現場;2006年6月這裡重新開幕後已經固定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對於漸趨成熟個人旅行的台灣而言有很大的幫助。

<連結 Link>
小田急電鉄 Odakyu Electric Railway 日本語繁體中文
小田急電鉄路線図 Route Map 日本語日本語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