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東京都庁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とうきょうとちょう Tōkyō Tochō

原本位在丸之內東京國際會議中心的東京都政府,在 1991年新都政府大樓完工後,就搬遷到新宿的大樓區內。主要由高度 243公尺的第一本廳的雙子星大廈、163公尺的第二本廳大廈,和東京都議會議事堂等,三棟建築所組成的東京都政府,有關東京都的公家各機關都在這裡辦公。由日本知名的建築家丹下建三所設計的京都政府建築,總工程費 1569億日幣,和每年需要耗費 40億日幣來維護管理,在日本泡沫經濟所延伸的經濟不景氣,遭受到不少批評的聲音。介於第一本廳舍和議事堂之間的半圓型的都民廣場,弧狀排列了七座穿著清涼或是裸體的女性青銅材質雕塑作品都出自日本作家之手,很多觀光客站都會選擇在自己喜歡的作品旁,以塞不下觀景窗的雙子星大廈作背景拍攝紀念照留念。而在日本並不是很有名氣的伊原通夫,所製作取名為「鐵樹開花」應該是屬於裝置藝術的作品,從地下一樓貫穿第一本廳大廈的樓板,矗立在挑高的中央大廳中;坎在長形「ㄇ」字形內的金黃色立體正方型,隨著室內空氣的流動而旋轉,由高角度取景並用慢度快門,讓立體正方型和經過作品旁的行人產生動感畫面,這個景致常常被日本旅遊雜誌或平面媒體作為介紹都廳的代表圖片之一。

東京都政府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8-1
電話 : 03-5321-1111
交通 : 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車站步行 1分鐘,小田急線京王線,和JR線:山手線埼京線中央線総武線湘南新宿ライン新宿」車站西口步行都是約 10分鐘。

<連結 Link>
東京都庁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日本語简体中文English
東京都庁見学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Tour 日本語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東京目錄點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