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損保ジャパン本社ビル
Sompo Japan Headquarters Building

そんぽじゃぱんほんしゃびる Sompo Jyapan Honsha Biru

緊臨新宿野村大廈的日本損害保險總公司大廈,於昭和五十一年(1976)完工,地下6層樓高度43層200公尺。原本這裡是安田火災海上保險公司,2002年與日產、大成兩家保險公司合併後,正式取名為日本損保保險公司;42層樓的安田東鄉青美術館,也同時將安田二字改掉。這棟摩天大廈兩側外壁像似裙擺造型,是當時安田老闆在美國曼哈頓看到類似的大廈,告訴隨行秘書回日本蓋ㄧ樣的大樓,這件事是我的日本語學校老師,在課堂上不知道提到什麼事時順便說的,是真是假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資料,她還說這件事和花費56億日幣,購買梵谷向日葵名畫是ㄧ樣的愚蠢。蠻特別的是損保大廈不像周邊的大樓,都將低層樓部份作為商店、餐廳、藥局...等,或在高層樓規劃空中餐廳加減收收房租,可見保險真是賺錢的行業。

日本損害保險總公司大廈 Sompo Japan Headquarters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26-1
電話 : 0120-888-089
交通 : 東京地下鉄 丸ノ内線西新宿」車站步行 5分鐘,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車站步行 8分鐘,小田急線京王線,和JR線:山手線埼京線中央線総武線湘南新宿ライン新宿」車站西口步行都是約 7分鐘。

<連結 Link>
損保ジャパン Sompo Japan 日本語English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