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新丸ビル Shin-Marunouchi Building

しんまるびる Shin-Marubiru

將原本建蓋於 1952年地面高度 8層樓的「新丸の内ビルヂング(Shin-Marunouchi Biru Dingu)」建築,打掉重建成目前地下 4層地上 38層,樓高 198公尺的新丸之內大廈,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建築設計,出自英國建築師Michael Hopkins之手;B1~7樓的各式商店和美食餐廳共153家,高層樓部份大都作為辦公室之用的複合式大樓,值得一提其中5、7樓各有5家和B1F的BARBARA酒吧餐廳營業至清晨四點鐘,通宵達旦毫不寂寞。如果還有機會搭乘新航的早班飛機回台灣,我會選擇在這裡喝到天亮,再搭乘第ㄧ班前往成田國際機場JR成田空港列車。新丸之內大廈的完工啟用,和隔壁同屬三菱地所的丸之內大廈,兩棟約略相同高度的建築,令我感覺像似進入淺草寺雷門的風神雷神像,矗立在東京車站通往皇居和幸通大道兩旁。三月下旬時騎單車經過時,新丸之內大廈正在趕工,櫻花結束後我就離開東京了,所以沒有見識到開幕時的盛況。

新丸之內大廈 Shin-Marunouchi Building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電話 : 03-5218-510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商店/11:00~21:00,餐飲/11:00~23:00],週日和國定假日[商店/11:00~20:00,餐飲/11:00~22:00]
交通 : 東京地下鉄 丸ノ内線東京」車站、千代田線二重橋前」車站、東西線大手町」車站等都可從地下通道直接連結,JR線:山手線中央線京浜東北線東京」車站丸之內中央口出口步行 1分鐘。

<連結 Link>
新丸ビル Shin-Marunouchi Building 日本語English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