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皇居 Tokyo Imperial Palace

こうきょ Kōkyo

從京都搬來首都東京的皇室,很自然的就住進德川幕府的江戶城,江戶城也就很自然地成為天皇的住所,皇居顧名思義就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宮殿,不過這個名字是在昭和二十三年(1948),將原本的宮城名稱正式改為「皇居」並沿用至今。二次大戰時曾經遭受空襲的宮殿,目前居住的宮殿是在戰後重建的;整個皇居主要包括宮殿、吹上御苑、皇居東御苑...等,皇居最熱鬧的要算是1月2日的新年和12月23日的天皇生日,相信很多人多看過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對著站在長和殿防彈玻璃後的天皇和皇室家族猛揮日本小國旗的畫面,給天皇和皇室家族拜年和祝壽,就是所謂的ㄧ般參賀。除了這兩次參賀之外也可以選擇平日進入參觀,參觀資格需要是年滿18歲的成年人,未成年者需要有成年人帶領才可以參加,如果沒有成年人攜伴參加,國中生以上的畢業旅行..等,可以透過學校的發文始可通過申請。每日皇居參觀分為10:00和13:30兩梯次,全程約需75分鐘。週六日、國定假日、元旦(12月28日~隔年1月4日)和7月21日~8月31日的下午等時段暫停舉辦參觀活動。外國人也可申請參加,另外可至宮内庁参観案内的官方網站線上申請。
其實,為了進入皇居參觀除了事前要預定之外,搭車前往等待和收尾前前後後可能要耗掉半天的時間,因此如果每有太多的時間,或只想在東京逛街血拼,當然就不必要參加這種無聊麻煩的參觀行程,時間夠換上運動服慢跑皇居一周,時間不夠在二重橋和櫻田門前拍張到此ㄧ遊的紀念照,其實也就可以為自己的旅行交代了。

宮內庁 Imperial Household Agency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電話 : 03-3213-1111
交通 : 東京地下鉄 千代田線二重橋前」車站 6番出口步行 10分鐘,JR線:山手線京浜東北線中央線東京」車站丸之內中央出口步行 15分鐘。

<連結 Link>
宮内庁 Imperial Household Agency 日本語English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