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山形新幹線 Yamagata Shinkansen

やまがたしんかんせん Yamagata Shinkansen

日本舊制行政劃分的出羽國,範圍大概是涵蓋山形和秋田兩縣,明治元年又分成羽前的山形和羽後的秋田。第一次看到山形新幹線的車頭設計,形狀真有鳥的味道,羽翼號新幹線就像一隻展翅的飛鳥,穿梭在山形的群山萬巒之間,因此名為羽翼(Tsubasa)真是太貼切了。山形新幹線 2008年末將加入E3系列車的營運,以鋁合金作為車體材質,將較於目前 400系列車每小時 240公里,提速為 275公里,並加強空氣清淨設備,大型LED車內情報顯示器,座位也和N700系ㄧ樣規劃電源插座,便於筆記型電腦的使用,及車廂出入口裝設監視錄影安全等裝置。目前的終點站新庄是奧之細道的景點之一,松尾芭蕉在這裡撰寫膾炙人口的日本古典短詩俳句「五月雨をあつめて早し最上川」。未來會沿著奧羽本線和秋田新幹線會合,或是從陸羽西線到酒田後利用羽越本線到秋田,會因為商業考量或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貫通至秋田並延伸至青森的目標成功於否,就不得而知了。

山形新幹線行經車站
東京 Tōkyō
上野 Ueno
大宮 Ōmiya
小山 Oyama
宇都宮 Utsunomiya
那須塩原 Nasu-Shiobara
新白河 Shin-Shirakawa
郡山 Kooriyama
福島 Fukushima
米沢 Yonezawa
高畑 Takahata
赤湯 Akayu
かみのやま温泉 Kaminoyama-Onsen
山形 Yamagata
天童 Tendō
さくらんぼ東根 Sakuran-Higashine
村山 Murayama
大石田 Ōishida
新庄 Shinjyō

新幹線 Shinkansen
東北新幹線 Tohoku Shinkansen
秋田新幹線 Akita Shinkansen
上越新幹線 Jyoetsu Shinkansen
長野新幹線 Nagano Shinkansen
九州新幹線 Kyusyu Shinkansen
台湾新幹線 Taiwan Shinkansen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 Tokaido Sanyo Shinkansen
ジャパンレールパス Japan Rail Pass(日本國鐵周遊劵)
東京目錄點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