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飲みに行こう! I will go to drink !

のみにいこう Nomi ni ikō !

1992年的12月13號,是我第一次到東京的日子。走出羽田空港撲鼻而來的冰冷空氣,令我印象深刻。隨著羽田空港的搬遷,和羽田國際線的改飛成田國際空港,但是這第ㄧ次的經驗已經成為我難忘的回憶。
從池袋車站北口,沿著平和通穿過高速公路池袋線的天橋,就是舊小石川道的路口小公園, (Akiko) 就住在公園對面公寓的6樓,我為了和玉子 (Tamako) 去志賀高原滑雪,從西武新宿線的井荻站換了三種電車,跑來這裡和 Akiko 借滑雪用具,昭子小姐剛從夏威夷回來,短袖T恤和短褲正好露出當時東京美少女超流行的古銅膚色。
よし...飲みに行こう! ( Yoshi...Nomini Ikou ! 去喝酒吧!),我和山田先生從綠三丁目的住處騎著腳踏車,沿著京葉道路往兩國方向,清澄通 (463號公路) 左轉穿過高速公路小松川線下方的二之橋,再經過森下新大橋通公路在高橋商店街前,就是我們喝酒的第一站「魚三酒場」,按照習慣下午四點半就會騎到魚三門口,可以排在前十名等著五點整開店,店內貼滿的菜單都是和魚有關的酒菜,點了4~5種時節魚料理,喝個兩瓶啤酒後就直接來瓶大德利清酒,不到半小時店內的50個座位已塞滿酒饑的人客,我們差不多會在酒精佔據體內40%氣氛時會離開魚三,直接到井上先生的居酒屋みたかや (Mitakaya) ,最後的六成酒力大概多在這裡耗光為止,才想辦法回家。
難忘回味的經驗,才像是人生真正擁有的,您是否也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