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薬屋 Drugstore

くすりや Kusuriya

東京唸書期間,我住的公寓有兩個房間,還有個約4坪的私用小後院,小院左側置有ㄧ顆約轎車輪胎大小的岩石,右側緊靠圍牆種植一棵直徑約15公分的柿子樹,簡單的造景可見房東的用心。後院除了晾衣服外,更是假日三五好友相聚,在柿子樹下烤肉的好地方,隔著圍牆緊臨著就是西武新宿線的鐵道,木造房子每當清晨第一班列車通過時,床板就會上下跳動,並且能感覺到列車加速的聲音,時間久了反而變成我的免費鬧鐘。
一個人住還有多餘的空間,因此常會有朋友來東京找我玩,大專時代登山社的阿政學弟就是其中的一個。有次在搭車前往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的途中,哇!快受不了!學弟因為痔瘡陣陣疼痛,我們只好提前在中央線中野車站下車並出站找尋藥局‭,我盡可能回想痔瘡的日文怎麼講,但最後還是寫漢字在紙上求助藥屋,藥劑師還問是裡面還是外面的痔瘡。
還有一次是5歲的小朋友感冒,這次我把感冒可能併發咳嗽、流鼻水、發燒、鼻塞‭...‬等可能用到的症狀日文熟背後,又跑了一次住家附近熟識的藥屋。哈哈~藥屋老闆很驚訝的以為,我日文怎麼突然進步神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