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工芸館
The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rt‭, ‬Tokyo(Crafts Gallery‭)

とうきょうこくりつきんだいびじゅつかんこうげいかん
Tōkyō‭ ‬Kokuritsu Kindai Bijyutsukan Kōgeikan

利用明治四十三年(1910)所建造近衛師團司令部改裝而成的「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館」,是日本陸軍技師田村鎮所設計,二層樓歌德式風格的紅磚練瓦建築,整棟建築已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昭和五十二年(1977)工藝館正式開館,典藏二次大戰後日本國內和世界各國,有關陶瓷、玻璃、人形、染織、漆器工藝、木竹工藝、金屬工藝、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等作品約2600件。每年11月3日「文化の日」、‭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和每月第一個週日是免費參觀日,是節省門票前往的最佳時間。
第一次是搭乘地下鐵東西線 到這裡,這座工藝館距離九段下車站真的很遠,我背著笨重的照相器材快步走到後,汗流浹背地快要捉狂有點生氣,對著外觀按了幾下快門後就走人了。後來我都是騎腳踏車經過,她的外觀好像比較吸引我,所以都會在館前小廣場的長椅上稍作休息,並欣賞這棟紅磚老建築的美學造型;工藝館的門票並不貴,但是對於幾乎能把簡介資料背熟的我而言,裡面展示的東西好像都缺法一種,讓我掏錢買票進入的魅力。經過好幾次也沒有遇到免費參觀日,如果遇到可能會看在免費的份上進去晃一下,我可能看太多類似的展覽而痲痹,也可能受日本人的影響,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館
The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rt,Tokyo(Crafts Gallery)
地址 : 日本国東京都千代田区北の丸公園1-1
電話 : 03-5777-8600
營業時間 : 10:00~17:00
門票 : 成人 200日幣、大學生 70日幣、高中生 40日幣。
休館日 : 週一和元旦(12月29日~1月1日)
交通 : 東京地下鉄 東西線竹橋」車站 1b出口步行 10分鐘;半蔵門線東西線都営新宿線九段下」車站步行 15分鐘。

<連結 Link>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工芸館
The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rt,Tokyo(Crafts Gallery)
日本語English

Google MapsALPSLAB base Maps Link(日本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