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Yu-Wen 的匯兌和日幣問題。

Yu-Wen 說:
對了,還有一個問題請教您!你有用過一般銀行的金融卡(不是信用卡)在日本郵便局的ATM領過日幣現金嗎?原本我們打算帶旅行支票,但是後來發現好像找不到地方可以兌換,查了一些美國的網路資料,大部分的人都建議用金融卡直接在日本境內提領日幣,好處是方便且可以用更優惠的匯率,壞處就是日本好像不是每台ATM都會收國外的金融卡,還有要帶著大筆的現金在身上。請問你有什麼建議呢?先謝謝您囉!
真是謝謝您的幫忙,打了這麼多字,很辛苦吧!到時候等我們玩回來,在跟分享我的部落格給您(不過是英文版的,哈哈哈...)

關於Wi-Fi,我有一台iPod nano, 這應該不能連結網路吧!看來得把要用的資料先印下來。
周業永 說:
對 iPod nano 沒有 Wi-Fi 功能,無法上網。
可能要請妳稍微把這幾篇回答資料整理ㄧ下,把需要用到的文字複製整理到 word 或 Exce 之類的檔案內再印出來。關於國外金融卡在日本直接提領現金我沒領過,依照我對日本的了解這種ATM應該會非常少。旅行支票或美金要兌換除非是在機場,要不然還要找銀行也蠻花時間的。所以我比較建議買妳的套裝、妳先生的玩具、新幹線車票、住宿...等,金額比較大可以考慮用刷卡的方式;另外,京都和東京每日行程應該都蠻確定了,也能精算出這十幾天吃吃喝喝和市區交通所需兌換的日幣金額,不夠的部份可以前往7-11便利商店的ATM(セブン銀行ATM)利用信用卡提領現金,這樣子比較不會帶太多現金在身上,也不會剩太多日幣現金花不完,當然有可能匯率方面就沒辦法算的那麼精準了。之前妳有提過在台灣哪裡換日幣比較優,我印象裡好像是銀樓,不過我很久以前換過,目前因為每次大概只換10~20萬日幣現金當作零花,買較高價位的東西就會用刷卡,所以兌換數目不大不會差太多,也就不去銀樓了,隨便ㄧ家銀行就換掉了,不過不會在機場結匯我聽說機場比較不優。

預祝你們有個美好的日本之結婚週年蜜月旅行,很期待妳的部落格,也期待妳在這邊分享。

沒有留言: